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永不放弃核计划谈判只为保护核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3 每日新报

  新华社 2月 3日电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里·阿迦·穆罕默迪 2日说,伊朗永远不会放弃核计划。

  穆罕默迪说,伊朗目前与欧洲国家就核问题展开谈判,只是为了保护其核成果,并不是要放弃核计划。即使谈判失败,伊朗也会继续核发展。美联社认为,穆罕默迪作出这一强硬表态,可能意味着伊朗对缺乏进展的谈判失去信心。

  通过代表欧盟的法德英三国的劝说,伊朗已于去年11月22日中止了与铀浓缩相关的一切活动。目前,双方正在进行谈判,以便落实欧盟在核能技术及经贸合作方面给予伊朗的承诺。但近来有报道说,双方谈判已陷入僵局,欧盟采取了更为强硬的立场,要求伊朗停止一切核活动。

  伊朗议会议长吴拉姆·阿里·哈达德·阿德尔警告欧洲国家不要试图拖延谈判。他在伊朗国家电台上说:“如果欧洲人在谈判中浪费时间,伊朗会作出强烈反应。”阿德尔还说,如果欧洲国家继续浪费时间,伊朗议会可能会向政府施压,推动核计划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