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为美发射一颗远距通信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莫斯科2月3日电俄航天兵于3日上午成功发射一枚“质子-M”运载火箭,将美国的“AMS-12”远距通信卫星送入预定的地球静止轨道。

  据俄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中心发布的消息,火箭于莫斯科时间3日上午5点27分(北京时间12点27分)发射,重达5吨的“AMS-12”卫星于5点50分被送入支撑轨道。然后卫星借助“微风-M”推进器的帮助,于14点47分进入预定轨道。目前卫星能够发回稳定的信号
,卫星的一切系统工作正常。

  据介绍,“AMS-12”远距通信卫星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为美国卫星运营商SESAMERICOM公司所有。卫星发射后,将被定位在西经37.5度的地球静止轨道上,可以为南北美洲、加勒比海、欧洲和非洲国家的客户提供电视电话通信和网络数据传输等服务。该卫星的设计寿命为15年。

  发射卫星所用“质子-M”运载火箭为改进型4级液体燃料重型火箭,具有更好的经济性能、运营性能和环保性能。去年俄共发射了4枚“质子-M”运载火箭,将4颗卫星送入轨道。今年,俄计划发射7枚这一型号的运载火箭。

  本次发射是今年俄航天兵自拜科努尔发射场进行的第一次发射。据悉,俄今年将发射11种运载火箭,发射次数超过30次,而2004年俄共发射9种运载火箭,发射次数17次,将27个航天器送入轨道。(记者魏忠杰)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