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汤姆贾诺维奇永别教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8 南方都市报

  湖人队主教练以个人原因正式辞职

  汤姆贾诺维奇永别教坛

  本报讯 一个晚上的思考并不能释放半年来积聚的压力。北京时间昨天,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正式宣布,辞去洛杉矶湖人队主教练一职。

  “我认为这对我和球队都是最好的决定。”汤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月前,我就已经觉得身体不适,随着时间推移,我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再坚持。”

  由于胃部受到病毒感染,汤姆贾诺维奇已经缺席了湖人最近同山猫和开拓者的两场比赛。据说他在球队前天同开拓者的比赛之前就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并原定在那场比赛后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俱乐部希望汤帅再考虑一个晚上。但很显然,一切无法挽回。

  “我有点失望,但并不觉得羞愧。”汤帅在发布会上说。他同时承认,所谓身体不适,是因为湖人主帅这份工作带给他太大的压力。“当我离开球场,我还是不能让自己停止思考。我为这份工作付出了一切,但它也从我这里抽走了一切。”

  针对外界猜测辞职可能是因为与科比或者老板巴斯的相处出了问题,汤姆贾诺维奇也在会上特意强调:“所有的压力都是我自己施加给自己的,与任何人无关。我辞职主要是因为我身体不适的原因。”他还透露,他一直在使用抗生素。

  现年56岁的汤帅在去年7月同湖人签订了5年、总薪金30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只坚持了不到半个赛季,昨天汤帅也一再强调:“今后我不会再出任任何球队的主教练,绝对不会。”不过在未来两年,他仍将担任湖人队顾问(球探)一职。

  最近两场代替汤帅执教的助理教练哈姆布伦将成为球队临时主帅,直至湖人找到下一位主教练。

  谁是汤帅继任者?

  汤姆贾诺维奇的离去打开了菲尔·杰克逊的回归之门?这是美国多家媒体的预测,从汤帅可能辞职的消息传出的第一时间起,有关禅师将重返洛杉矶的传言就甚嚣尘上。

  一切并非空穴来风。实际上,就在前天湖人主场与开拓者比赛的第一节,老板巴斯和总经理库普切克就把因伤缺赛的科比·布莱恩特叫到办公室密谈了半个小时,在会上巴斯问了科比一个关键问题:“让杰克逊回来怎么样?”科比的回答无从得知,不过在赛后面对记者的提问,科比冷冷地回了一句:“我不想评价这个人(杰克逊),我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库普切克再次面临这一问题的追问,“菲尔·杰克逊的名字的确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库普切克承认,“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与他有任何商业上的接触。”

  除了重新召回杰克逊,现尼克斯队总经理伊塞亚·托马斯也是湖人积极追逐的主帅候选人,不过“微笑刺客”在昨天竟然发表了一份公开声明,声称自己只对目前的工作有兴趣,完全撇清了与湖人的关系。

  “我目前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重建尼克斯队上,一切有关我因为这支球队近况不佳将会离开的谣言都是无稽之谈。”托马斯说。

  除了杰克逊与托马斯,其他巴斯和库普切克能够接受的主帅人选还包括了NCAA的科兹泽维斯基、现热队总经理帕特·莱利、前湖人球员及洛杉矶火花队主帅迈克尔·库珀和另一位现NCAA教练吉姆·卡尔豪。

  前两人是湖人在抛弃了杰克逊之后的第一选择,但得到的回复都是NO,库珀目前正在丹佛金块担任临时主帅,而卡尔豪所率领的康涅狄格大学队近几次都打败了科兹泽维斯基率领的杜克大学,尤其是在去年的NCAA总决赛中,这或许是湖人看上他的最重要原因。

  小资料

  他戴两枚冠军戒指

  汤姆贾诺维奇本赛季带领湖人队取得22胜19负的成绩,没有取得过三连胜。

  汤帅在12年执教生涯中,成绩是527胜416负,其中包括在火箭队的503胜397负。1994年和1995年,他率领火箭队连续两年夺得NBA总冠军。2002年,汤帅成为姚明登陆NBA后的首位主教练。

  2003年5月,时任火箭队主帅的他,因患膀胱癌而辞职。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窦俊

  图:

  汤帅强调辞职与任何人无关,主要是因为身体吃不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