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连任后首次发表国情咨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10 千华网-鞍山日报
布什连任后首次发表国情咨文(图)
  新华社华盛顿 2月2日电(记者 赵毅李学军谭新木)美国总统布什2日晚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阐述了他在第二个任期内的内政外交政策。他强调在外交领域将继续推动伊拉克重建和中东和平进程,打击恐怖主义和促进民主,在内政方面将彻底改革美国目前的社会保障体系,并着力解决财政赤字、减税和就业等问题。

  布什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说,刚刚举行的伊拉克大选使伊拉克重建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驻伊美军今后将着重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使他们能够逐步承担起维持伊拉克治安的重任。布什同时拒绝为美军从伊拉克撤离设定时间表。

  关于中东和平问题,布什说,美国将帮助实现建立一个独立、民主的巴勒斯坦国的目标,并表示他将要求国会批准向巴勒斯坦提供3.5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

  布什还要求伊朗放弃其核计划,并指责伊朗和叙利亚继续支持恐怖主义。布什称,美国正在同欧洲盟国一道敦促伊朗放弃核计划并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布什还表示希望埃及和沙特阿拉伯能进行民主化改革。

  布什表示,美国将继续加强国际反恐联盟,打击恐怖主义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他表示,美国将和亚洲一些国家继续合作解决朝核问题。

  在谈到内政问题时,布什强调需要对已有70年历史的社会保障体系进行彻底改革。他指出,目前美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已不适应目前的情况。如果维持现有的社会保障体系,美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到2018年将会入不敷出,到2042年甚至会破产。为此,布什建议将美国的社会保障体系部分私有化。

  针对美国的财政赤字在去年高达4130亿美元问题,布什表示将控制政府开支,使减税措施永久化,力争实现在2009年之前把财政赤字削减一半的目标。

  在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后,美国国会两院的民主党领袖里德和佩洛西也发表讲话,批评布什政府拒绝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明确时间表,并称布什的社会保障体系改革计划是一场赌博。

  这是布什赢得连任后首次发表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美国媒体评论认为,推动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和伊拉克问题将是布什在第二个任期内面临的两大最主要挑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