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专家点评布什国情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2月3日报道,亚太三位政治分析家对布什发表的国情咨文作以下评论:

  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朝鲜问题专家吉田康彦:布什强忍着没有在朝鲜问题上发表强硬言论,因为他希望朝鲜能够重返六方会谈。预计,布什在第二任期会采取更加灵活的政策,更多地听取朝鲜方面的意见。布什在第一任期曾试图通过推翻克林顿所做的一切来显示他
的存在。但是,在第二任期……我相信,布什将采取更加务实和灵活的方法。我们不能指望短期内就会出现重大进展,但是,一定会有进展。到布什第二任期结束时,问题很可能会得到解决。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资深专家奥尔多·博尔古:有些人认为,布什讲话的语调似乎缓和了许多。但是,我认为这只是表面现象。我并不认为他的政策发生了什么变化。我倒觉得更多的是其公共关系战略发生了变化。在谈及伊朗和朝鲜问题时,他的语调比以前有所缓和。我认为,这并不能说明其政策发生了变化,只是他的表达方式有所改变。我觉得,他们只是意识到了,不能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奉行单边主义,尽管他们仍然在这样做。

  韩国世宗研究所安全问题研究项目负责人李相炫(音):这比我们预想的温和得多。从短期看,朝鲜会觉得它是幸运的。但是,布什还谈到了结束暴政,长期来看,朝鲜仍将面临压力。(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