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黑帮首领弃恶从善 五次获诺奖提名仍难逃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援引美联社消息:美国联邦上诉法庭拒绝考虑恶名昭彰的“瘸子帮”创办人斯坦利·威廉斯的死刑判决。威廉斯在服刑期间弃恶从善,曾五次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威廉斯曾要求全部由黑人出任陪审团,但此要求遭法庭拒绝。威廉斯认为他的人权受侵犯,要求重新聆讯。但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庭在星期三拒绝这项要求。在2002年,法庭的
三人陪审团小组赞成对威廉斯作出死刑的裁决。

  威廉斯的辩护律师安德烈亚·阿萨罗说,他的当事人会向美国终审法院提出上诉。阿萨罗引述终审法院1986年的一项判决说,任何种族的人也可以当陪审员。

  威廉斯在1981年因杀害一名便利店员工和另外三人而被判处死刑,但威廉斯声称他的证词是监狱的情报人员编造出来的。他在服刑期间撰写儿童故事,并协助减少青少年群党的暴力事件,他的支持者在2001年提名他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三人陪审团在2002年作出裁决时指出,威廉斯在法律上已没有选择的余地,但他的儿童故事著作和网上发表和平信息足见他有一颗仁慈的心。与威廉斯一起写儿童故事的巴巴拉·贝内尔说,威廉斯在狱中期间曾五次被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