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良习惯有克星,神奇魔镜“照”出你5年后模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还记得童话故事《白雪公主》里那面神奇的魔镜吗?那是一面诚实的镜子,它可以如实地告诉你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如今,法国的科学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面诚实的镜子,它的魔力远远超过了童话故事中的镜子,因为这面被科学家们赋予了高智能的镜子显示出来的是你5年以后的样子。据英国《卫报》2月3日报道,法国埃森哲实验室(Accenture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近日在《新科学家》(NewScientist)杂志上宣布,他们发明了一种可以预知人们未来模样的“智能魔镜”。通过它,人们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自
己的身体变化。最可贵的是这面镜子绝对不会恭维你,它会毫无保留地“照”出未来的你,不管是丑还是美。

  这面镜子是由一个平面直角的液晶显示屏以及一系列的数码相机和图像处理器连接而成。任何渴望接受“魔镜”预测的人,必须做好随时被它监视的准备。你的房间各处都会被安装上监测相机,它们会随时随地监督你的一切行为。例如,一天中你用了多长时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你喝了多少啤酒,以及吃了多少比萨都会被监测器记录在案。当然,在监测的过程中,机器还会随时通过语音或者文字信息,提醒你在做的所有放纵行为。

  随后,电子系统会根据你日常的饮食量以及运动强度进行数据的分析处理,最后形成具体的影像信息。这时,只要轻轻按一下机器上的按钮,你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5年以后的模样了。

  除了可以预测身体外形的变化,这面镜子还可以预测你的“面子”问题,并向你展示在经历了5年的日晒风吹以及化妆品、酒精、吸烟的考验后,你的脸上会出现多少雀斑甚至是皱纹。

  实验室的负责人马丁先生介绍说:“这面智能镜子主要起到的还是监督、督促作用。使用者可以随时获取图片信息的反馈,从而提醒人们收敛节制自己的行为。”

  预计,第一台智能镜子的样机将在今年夏天面世。(麦麦/环球周末工作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