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婴酷似“美人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24 新文化报

  据路透社3日报道,秘鲁媒体近日披露,一名女婴由于生下来两条腿就粘连在一起,两脚外张呈“V”型,酷像“美人鱼”。可两条腿长在一起,将来走路成了问题,这个月,医生准备给这位“小美人鱼”实施分肢手术。

  创造奇迹 已活了9个月

  这位已9个月的女婴名叫瑟伦,据专家讲,像她这样在出生时并肢的概率只有六万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像这种身体畸形的婴儿一般来说只能存活数小时,而瑟伦已活了9个月,这不能说不是个奇迹。卢比医生将领导秘鲁的一个医学小组准备在秘鲁首都利马为这个并肢女婴实施分肢手术。

  医生们认为,除瑟伦外或许只有今年已16岁的美国人约科斯是另一个患有“美人鱼综合症”并能存活下来的特例了。在她几个月大的时候,医生为她实施了分肢手术。专家称,连肢现象和同体双胞胎同样十分罕见,但与后者相比,连肢对婴儿来说常常是致命的变异病症,因为绝大多数的患者都缺乏肾器官,或者患有其他综合症。

  在腰部以上,瑟伦像其他发育健全的婴儿一样,但在腰部以下,她的胃和腿部连成一体,没有任何缝隙。瑟伦的腿自上一直到踵部完全连在了一起。她的两个小脚成V字型张开,就如同美人鱼的尾巴。在瑟伦出生两天后,卢比医生就接手了这个病人,开始研究手术方案。

  “能活下来就是不幸中的万幸”

  瑟伦的父亲理卡多在女儿2004年4月27日出生后发现她患有这种罕见病症后,立即向社会发出求救,请求医学界能提供帮助。瑟伦的双腿虽然连在一起,但她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她的心脏和肺也都状况良好。瑟伦现在体重7.5公斤,身高为60厘米,肛门发育不全,尿道和外阴长在一处。在2月9日为她实施手术时,医生将在她的双腿间植入一盛有生理盐水的硅树脂袋,并逐渐往袋子中注入更多的生理盐水将皮肤撑开,以便当腿部被一点一点慢慢切开时可以将裸露的伤口覆盖。瑟伦的母亲坚信手术一定成功,女儿会变成一个正常人。但当年曾为约科斯进行治疗的哈伯医生说,这种手术的危险系数非常大。他说:“只要她能活下来就将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杨孝文)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