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理中毒身亡 总统主持政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38 CCTV《第一时间》

  昨天凌晨,格鲁吉亚总理祖拉布?日瓦尼亚被发现死在第比利斯的一所住宅当中,初步判定,死因是天然气中毒。总 理去世以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宣布,他将亲自主持政府工作。

  萨卡什维利是在出席为日瓦尼亚举行的祈祷仪式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要求格鲁吉亚所有政府部门、执法机关和军队履 行职责,保证工作的正常进行。

  格鲁吉亚总理日瓦尼亚3号凌晨前往朋友在第比利斯的住宅。凌晨4点左右,警卫人员听到屋中的电话铃声不断却无 人接听,于是撬开窗子察看,发现日瓦尼亚和他的朋友已经死亡。

  现在,初步判定他们的死因是天然气中毒。

  根据格鲁吉亚宪法,由于日瓦尼亚的死亡,现政府各部长的职权也宣告终止。在这种情况下,总统应在7天内确定新 总理的候选人。

  格鲁吉亚编后

  格鲁吉亚不到7万平方公里,人口有五百多万,是原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1990年发表独立宣言,国名改为格 鲁吉亚共和国,苏联解体之后宣布正式独立,1995年国名改为格鲁吉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