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科学家要让机器人生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英国《卫报》2日报道,科学家们已经制造出了能够行走讲话甚至奔跑的机器人。但是一位来自韩国的科学家决定要将机器人的研究更向前推进一大步———赋予机器人性欲!

  这位科学家名叫金正勋,来自韩国ITRC职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他已发明了一系列的人造染色体。

  据称这些人造染色体可以让机器人“好色”,并最终能够“生育”,实现自我繁殖。在未来的3个月中,这些染色体将被安装到一个机器人身上,而这个机器人将能够拥有感知、逻辑推理和欲望等人类才拥有的能力。

  虽然金正勋承认他的想法有些疯狂,但他并不是一个怪人。在20世纪90年代,金教授发起了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现在这项赛事已经成为最受机器人研究者欢迎的检测机器人进步状况的盛大赛事。

  不过,更多的科学家则对金正勋的想法不屑一顾,因为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