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再次小幅提高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宣布再次小幅提高短期利率,将联邦基金利率即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2.25%提高至2.5%。

  这是美联储从去年6月底以来连续第六次提高利率,每次提息幅度均为0.25个百分点。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就此发表的声明中说,在此次提息行动之后美国的货币政策仍然是刺激性的。这一政策加上强劲增长的劳动生产率,将继续对美国的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声明还认为,虽然能源价格上升,但美国经济仍在以稳健的步伐增长,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也在逐步改善,通货膨胀及其长期前景仍然得到很好的控制。因此委员会相信刺激性的货币政策可以以稳妥有序的方式逐步取消。但声明同时强调,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美联储将根据需要作出反应,以履行其保持物价稳定的责任。

  美联储同时还决定将贴现率从3.25%提高为3.5%

  美联储再次提息早已在经济分析人士的预料之中。他们认为,再次提高利率主要是为了在经济强劲增长的时候遏制通货膨胀压力的上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