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为救濒危动物 尼姑绝食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韩国一名尼姑为了保护该国濒危动物真螈而绝食。到3日为止,她已经仅靠水和盐坚持了100天。

  刚开始绝食行动时,这位法名“智律”的尼姑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的关注。但进入本星期,随着绝食接近百日,她的身体已经非常虚弱,医生说她的生命“悬于一线”,韩国全国上下也都深感震动。数百人3日傍晚聚集在首都汉城市中心,高呼“救救智律尼姑”的口号
,手持蜡烛,围拢在一堆纸折的真螈周围。

  100天前,智律开始了绝食请愿活动,要求韩国政府停止建造一条穿越釜山市附近千祥山的隧道。这条隧道是耗资数十亿美元的汉城至釜山高速铁路的一部分。

  智律认为,建造这条隧道将危害当地包括真螈在内的30种濒危物种,对环境造成破坏。但出于总体设计和成本方面的考虑,韩国政府很难找到其他方案来替代这条隧道。

  在舆论压力下,韩国国会已经表示将与民间团体一起对这条隧道的环境影响问题进行调查。韩国政府也为此举行了内阁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