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加勒比国家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2 光明网

  新华社金斯敦2月2日电(记者杨国强)

  出席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2日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会议的牙买加、安提瓜和巴布达、多米尼克、古巴、苏里南和巴巴多斯等加勒比地区国家领导人。

  曾庆红感谢加勒比各国对论坛的积极支持。他表示,中方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加深同加勒比各国的友谊与合作,这符合中加双方的利益,对推动南南合作也具有积极意义。中方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论坛将对推动中加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各国领导人表示,中国多年来向加勒比国家提供了宝贵的支持和援助,对本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促进作用。这次中国倡议建立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为发展大国与小国的关系树立了一个范例,我们积极支持,并愿与中方一道,通过论坛这一平台,加强经贸合作。

  各国领导人均重申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同日,曾庆红还会见了牙买加反对党领袖坎迪斯·鲍,看望了中国驻牙买加使馆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