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失踪客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当地时间2月3日下午,属于阿富汗私人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在阿境内上空失踪,机上96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生死不明,但没有中国乘客。2月4日,该客机已被证实在首都喀布尔以东坠毁。

  客机失踪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失踪的波音737客机属于阿富汗卡姆(Kam)航空公司,它从阿西部城市赫拉特起飞,原定于下午15时30分抵达首都喀布尔,但由于当地暴风雪肆虐,飞机无法降落。随后飞机改变航向,准备前往巴基斯坦白沙瓦机场降落,但自3日下午15时50分和喀布尔地面控制塔进行最后一次通话之后,该机就和外界失去了联系。直到4日上午,航空公司方面仍然没有得到任何有关这架客机下落的消息。

  卡姆航空公司一位官员介绍说,失踪客机上共有96名乘客,以及8名机组人员。他还透露说,喀布尔机场方面曾经告知赫拉特机场,虽然当地出现风雪天气,但气象条件还是允许客机起飞前往喀布尔。他同时表示,客机还曾和位于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军事基地进行联系,询问当地气象条件是否适合飞机降落,不过他没有透露美军方面的答复。

  展开搜索

  客机失踪后,驻阿美军和北约官员和阿富汗政府派出搜索队伍寻找失踪客机的下落。喀布尔几天来一直是暴风雪天气,客机失踪当天所有喀布尔出发的航班都已经取消。

  由于边境地区群山连绵,如果客机试图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飞过山区,会面临很大的危险。

  而且搜索救援队伍在山区的行动效率也将大打折扣。不过,阿富汗官员同时也没有排除客机在阿边远山区遭遇武装分子袭击的可能性。

  未进巴国

  巴基斯坦航空管理官员4日上午告知美联社,这架波音737客机始终没有进入过巴基斯坦的领空。这位巴官员说:“我们得到通报,说有一架客机在赫拉特-喀布尔航线上失踪,但没有客机随后进入巴方领空,也没有飞机和巴方空中交通管制塔台进行任何联系。我们已经检查了我们所有的塔台。”

  巴白沙瓦机场方面也表示没有这架客机下落的任何消息。

  一位官员说:“不可能一架飞机降落在白沙瓦,而我们一点也不知情。”

  残骸找到

  4日,失踪客机的残骸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东南57公里处被发现,但有关消息来源没有透露是否有幸存者。阿富汗安全官员说:“我们还不清楚有没有幸存者。”他同时证实机上乘客中有包括3名美国妇女在内的5名国际援助人员和9名土耳其人。

  阿富汗内政部副部长穆罕默德·米亚克尔对记者表示,这架飞机可能是在飞往巴基斯坦途中因燃料不足而坠毁的:“它没有足够的燃料飞行这么远的距离。”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