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将保持在13.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3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国防部计划今年在伊拉克保持13.5万名美军士兵。

  沃尔福威茨说,因伊拉克1月30日的大选而延长驻期的约1.5万名美军士兵不久将返回国内,这样驻伊美军的人数将降至13.5万人。

  沃尔福威茨说,美国愿意尽可能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提高能力。如果美国军队在伊拉克驻扎时间长一些能够增强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能力,使其能更快地投入使用,这就是一个“值得做的交易”。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说,美军目前已经培训了13.6万名伊拉克安全部队,但美军还没有一个方法,准确衡量这些伊拉克士兵的能力。他估计大约有48个营约4万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已经具备在伊境内进行部署从事战斗任务的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