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防白皮书称:半岛若开战美增兵6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33 重庆商报

  中新网2月4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4日发表国防白皮书,称朝鲜正在加强其火炮打击能力。白皮书称,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美国将向韩国增派69万部队、2000架军用飞机和160艘战舰。

  朝加强火炮打击能力

  白皮书称,截至2004年12月份,朝鲜军队共拥有13500门自行火炮、多管火箭炮及其它野战炮,比2000年增加约1000门。韩国国防部官员称,朝鲜在非军事区的地下掩体内部署了大量火炮,由于汉城离双方边界只有50公里,这些火炮可以打到汉城北部地区。2004年10月,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国会称,由于朝鲜将火炮前移部署,对汉城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白皮书还提到了朝鲜的导弹威胁,称朝鲜人民军新设立了一个办公室,负责管理该国导弹。朝鲜已经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部署了射程为300-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九十年代又部署了射程达1300公里的“劳动”导弹。白皮书称,1998年,朝鲜试射导弹,导弹穿过日本领空落入太平洋,其远程导弹可以打到美国西部地区,如阿拉斯加及夏威夷等。

  朝军队面临经济问题

  白皮书称,自2000年起,朝鲜又新建了8个步兵师,其步兵师总数达到75个,其预备役兵力也由2000年的748万人增加到770万人。白皮书称,朝鲜总兵力规模为117万人,排名世界第五,其特种部队人数为12万人,排名世界第一。白皮书称,朝鲜军队面临经济困境。其坦克、装甲车、潜艇数分别从四年前的3800、2300、90降至目前的3700、2100、70。与过去四年相比,其军舰、支援舰及战斗机数量则保持没变。

  若开战美将大力增兵

  白皮书称,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美国将向韩国增派69万部队、2000架军用飞机和160艘战舰。白皮书说:“如果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美国有向韩国派出大量增援兵力的计划。美国海军陆战队总兵力的百分之七十、空中力量的百分之五十、海军兵力的百分之四十将派往朝鲜半岛。”美军增援兵力将包括数个航母编队,航母编队具备对驻边境的朝鲜炮兵部队发动多方向海空打击的能力,美军的制导武器也将对朝鲜的空军基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实施打击。

  文件称,美国的增兵行动将根据朝鲜半岛的紧张形势的状况分三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美国将动用可能的政治、经济、外交和军事手段来防止战争的发生,并向韩国派出侦察和监视部队。如果第一阶段未能使紧张局势降低,美国将按照“部队模块化一揽子计划”向韩国派出更多的作战和支援部队以展示力量。如果朝鲜半岛爆发全面战争,美国将派出更多的部队和并制订继续增兵的计划。白皮书没有说明这些增援的美军部队将来自何处。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有32500名士兵。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