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首相打赢“嫩脸保卫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34 汉网
荷兰首相打赢“嫩脸保卫战”(图)
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

  据荷兰《电讯报》和路透社4日报道,43岁的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天生一张嫩白娃娃脸,多次被媒体嘲笑说他很像《哈利波特》男主角。不久前,荷兰一家百货公司再次以其卡通画像,在广告中揶揄他“长不大”。巴尔克嫩德首相忍无可忍,一怒之下将该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18.6万欧元(约200万元人民币)。

  首相天生娃娃脸,好像“哈利波特”

  据报道,荷兰首相扬·彼得·巴尔克嫩德天生长一张“又嫩又白”的娃娃脸,常常成为媒体的取笑对象。许多人都说,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他,一点也不像是国家元首,倒像极了电影《哈利波特》中的男主角。毫无疑问,这些玩笑,让巴尔克嫩德的威严全无,也让他本人心烦不已。

  大胆广告拿首相开涮,一怒索赔200万

  不久前,荷兰著名的“奇客”连锁百货公司(Kijkshop)再度拿首相巴尔克嫩德开涮。在该公司所散发的一份广告手册中,巴尔克嫩德化身为一个卡通形象的婴儿,在“奇客”百货买到划算的母亲节礼物。旁边配上广告词:“无需售货员,小彼特(巴尔克嫩德的昵称)也能买到便宜货!”

  由于当时巴尔克嫩德首相领导的内阁正在大规模缩减预算,令该广告的讽刺意味十足。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当巴尔克嫩德看过广告之后,一向脾气温和的他终于发火了。日前,他将“奇客”百货公司告上法庭,称广告中揶揄他“长不大”,令其名誉严重受损,并索赔18.6万欧元(约200万元人民币)。

  官司打赢了,赔偿没拿到

  据悉,最终巴尔克嫩德首相获得胜诉。但由于法庭认为该广告并未给首相造成“不可弥补的”名誉损害,他将得不到200万赔偿,“奇客”公司只需象征性地交法庭1250欧元(约1.3万元人民币)罚款了事。(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