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童话故事中的美人鱼为了追求爱情,喝下巫婆的毒液,将美丽的鱼尾变成了人腿……秘鲁“小美人鱼”手术求双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活9个月大已是奇迹

  刚刚9个月大的米拉格罗斯·塞龙天生两腿内侧粘连,看上去很像美人鱼的尾巴,她的父母因此给她起了此名,在西班牙语中意为“奇迹”,而小米拉格罗斯的情形也确实堪称奇迹。

  被喻为美人鱼对小米拉格罗斯来说绝非幸运,她的情况在医学上被称为“美人鱼综合症”,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先天性下肢畸形疾病,6万~10万人中才有1例,患病的新生儿出生后只能够存活几个小时,而小米拉格罗斯却奇迹般地生存下来。

  据医生介绍,“美人鱼综合症”患病几率与连体婴差不多,但夭折率却高得多,因为大部分婴儿天生缺少肾脏之类的重要器官。米拉格罗斯腰部以上的身体与健康的婴儿毫无区别,但腰部以下的腹部、双腿直到脚后跟都严丝合缝地连接在一起,两只小脚则向外张开呈“V”字型。

  让医生们感到乐观的是,她的两条腿有各自的供血系统,腿骨很明显,而且都能够活动,就好像被裹在袋子中,挣扎着想自由。另外,她的心脏、肺部和肾脏也都很健康。

  治疗小组临阵磨枪

  本月24日,米拉格罗斯将接受外科分离手术将连在一起的双腿分割开。主治医生刘易斯·罗比奥说这个手术很危险,因为他从来没有接手这样的手术,连续几个月来,治疗小组查阅了大量相关书籍和资料,但一直不敢下决心。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名叫蒂夫尼·约克斯的美国女孩在出生后立即进行了腿部分离手术并成功地活了下来,目前已经16岁了。医生们希望米拉格罗斯能够像她的名字一样创造奇迹。

  父亲绝望母亲有信心

  米拉格罗斯已经长到60厘米高、有7.5千克重,除了腿部的畸形,她身体内部构造也先天有异,肛门、尿道和生殖器不但发育根本不全,而且全长到了一处。医生将于2月9日在她两腿中间安上装满盐水的硅胶袋,帮她分离该处的皮肤,用于覆盖分割手术后的伤口。

  去年4月27日,米拉格罗斯在距离利马东部360公里的一个镇上出生,生下来刚两天,父母就把她带到秘鲁首都利马北部穷人聚集区的“团结医院”找到罗比奥。父亲里卡多·塞龙今年24岁,回忆看到孩子第一眼时的感觉,他只记住了“恐怖与绝望”。而母亲萨拉·阿劳科才19岁,坚信女儿的手术一定能成功。但是,曾经为蒂夫尼·约克斯成功进行分割手术的医生马塔兹·哈巴尔认为这类手术总是高风险的,毕竟蒂夫尼出生后一个小时就接受了手术,而米拉格罗斯已经9个月大了。

  16岁“美人鱼”创奇迹

  蒂夫尼·约克斯1988年出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坦帕,她也患了“美人鱼综合症”,但出生后1小时就立即接受了腿部分割手术,并获得成功。现在的蒂夫尼已经是个16岁的美少女,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创造生命奇迹的人,虽然双腿看上去比常人不同,但她还是努力创造了“两条腿的生活”,她曾经可以正常行走,并坚持了6年,但一次事故让她现在需要经常依靠轮椅才能行动,不过,她现在也能过上正常的生活。不平常的经历使蒂夫尼自小就有些与众不同,已经没有“鱼尾”并未改变她热爱水中生活的“天性”。在只有一岁的时候,蒂夫尼就学会了游泳,她在家泡在水里的时间比呆在地上的时间长。对于米拉格罗斯的情况,她衷心希望这个与她当年情形类似的小姑娘能够更幸运。

  (阿 哲) 阿富汗客机神秘坠毁机上104人可能无一生还(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