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虐俘美兵法庭上道歉 承认伊拉克监狱是人间地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2月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军士戴维斯2月3日请求军事陪审团在为他虐待伊拉克犯人的行为量刑时从轻放落。他说,他希望数分钟的错误判断不会结束他的陆军职业生涯。

  戴维斯说:“我不是一个完美的士兵,所有的人都想成为完美的士兵,但我们都犯过错误。”

  戴维斯还对陆军陪审团表示了歉意。他说:“我对我的行为使我所热爱的国家和陆军蒙羞感到难堪和惭愧。我不知道那个晚上我是否在思考。我本当反复考虑我的行为。”

  星期四早些时候,一名心理学教授作证称,戴维斯的虐俘行为是由于监狱内的暴力气氛和看守纪律涣散所引发的。

  马萨诸塞州大学的斯塔布教授称,戴维斯的行为符合普通人的行为在一个粗暴和无限制的环境下倾向于好斗性的特征。他说:“我不认为戴维斯军士在一般的环境下会作出这样的行为。”

  检察官格拉维利尼上尉则指出戴维斯还曾威胁过一名空军少校并攻击过一名伊拉克公民。他还当着犯人们的面数子弹并告诉犯人这些子弹为他们准备的。

  27岁的戴维斯星期二与控方达成了认罪协议。他承认自己犯有攻击、玩忽职守、向陆军调查人员说谎等罪行。控方则保证他的最大刑期将不会超过18个月。

  戴维斯承认于2003年用脚踩犯人的手脚,但他认为他的罪行是因为与工作有关的压力所造成的。他说,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生活条件很艰苦,看守们住在肮脏的狱室内,吃得很差,工作时间也很长,而且还得看管大量对美军抱有敌意的犯人。他说:“阿布格莱布就像是一个人间地狱。”

  另外五名涉及阿布格莱布虐俘案士兵已认罪,虐俘案的主谋格莱纳已被军事法庭判处十年徒刑。哈尔曼军士和列兵英格兰还在等待军事法庭的审判。

  作者:固山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