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继续搜寻失踪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2月4日电阿富汗一架载有104人的波音737客机3日下午失踪后,驻阿富汗北约维和部队也出动直升机协助搜寻飞机的下落,但截至当地时间4日晚仍没有找到可能已坠毁的飞机。有关方面计划在5日天亮后继续搜寻。

  属于私营的卡姆航空公司的这架客机载有96名乘客以及8名机组人员,当时正从西部边境城市赫拉特飞往首都喀布尔,但在接近喀布尔机场时因天降大雪,能见度低,被迫改变航
线,准备转降其他机场,但不久后便与塔台失去联络,也没有飞到附近的巴基斯坦机场。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方面推断失踪客机很可能坠毁在喀布尔东南部山区。

  4日一度传出找到飞机残骸的消息,但随即被阿富汗国防部和北约维和部队否认。

  卡姆航空公司说,8名机组人员除两名阿富汗人外,其余6人为加拿大籍俄罗斯人。乘客主要是阿富汗当地人,只有十余名外国人。土耳其总理府4日发表公告证实,失踪客机上有9名土耳其人,大多是在阿富汗参与道路修建的工程人员。此外还有3名美国人和1名意大利人。经新华社记者专门向卡姆航空公司核实,客机上没有中国人。

  卡姆航空公司是阿富汗两家航空公司中的一家,总部设在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于2003年11月初开始从事客运和货运业务,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拥有该公司股份,所有飞机和机组人员均由这家俄罗斯公司提供。与国营的阿丽亚纳航空公司相比,这家公司的飞机机型较新,人员素质较好,因此越来越受到阿富汗国内外乘客的欢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