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让步绝食尼姑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为保护濒危动物、抗议铁路隧道修建计划而绝食100天的韩国尼姑智律3日晚结束了绝食行动。在舆论压力下,韩国政府作出让步,同意对这一隧道工程的环境影响重新进行评估。

  韩国《中央日报》4日援引一名政府发言人的话说:“在考虑了宗教领袖的建议和国会建设运输委员会的决议后,政府已决定从珍惜生命的立场出发,进行一次联合评估。”

  3个多月前,智律开始绝食请愿活动,要求韩国政府停止建造一条穿越釜山市附近千祥山的隧道。这条隧道是耗资数十亿美元的汉城至釜山高速铁路的一部分。智律认为,建造这条隧道将危害当地包括真螈在内的30种濒危物种。

  到3日为止,智律仅靠水和盐坚持了100天。医生说她的身体已非常虚弱,生命“悬于一线”。韩国媒体和民众极大关注这一事件,数千民众3日自发组织起来,在韩国20个地区同时为智律举行守夜活动。

  韩国政府感受到了巨大压力。总理李海瓒3日来到位于汉城的一座佛庵,探望因过于虚弱而只能终日卧床的智律,但被拒之门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