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油换食品”报告显示受贿案涉及联合国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2月3日电(记者杨志望刘历彬)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调查委员会3日在纽约公布的一份初步调查报告说,负责管理该计划的前联合国高官贝农·塞万曾向伊拉克前政府索取石油出口份额,并间接插手伊石油出口商的挑选工作,行为严重不当。

  这份长达246页的报告说,调查委员会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塞万在1998至2001年间,多次为瑞士的一家名为AMEP的石油公司向伊前政府索取石油出口份额。在他的帮助下,该公司
共从伊购买了730万桶低价石油,转手获利150万美元。报告指出,塞万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有关规章制度,严重损害了联合国的公正性。

  报告没有披露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之子科乔·安南的调查情况。科乔曾在瑞士科特克纳公司工作,该公司是“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承包商之一。

  “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传闻始于2003年初。当时,伊拉克媒体说,联合国负责该计划的高官塞万等人曾接受伊前总统萨达姆的贿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