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对施罗德愿意帮助伊拉克重建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05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理施罗德2月4日在同到访的美国新任国务卿赖斯会谈后表示,德国愿意为伊拉克重建提供更多帮助,已经准备好扩大训练伊拉克警察和军队的项目。

  施罗德表示:“我已经宣布,德国准备好了不仅继续这些项目,而且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扩大这些项目。”“在各国公共建设方面,我们拥有丰富的经验,这不仅是在军事领域,而且也有民用领域。如果伊拉克方面需要,我们们愿意向其提供这方面的帮助。”

  法新社报道称,德国一直以来对伊拉克战争持坚决反对的态度,反对向伊拉克派兵,德国总理施罗德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从未动摇。

  尽管如此,对于施罗德总理的此番讲话,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了欢迎,并要求其它国家能够跟着这样做,一起支持伊拉克。

  柏林是此次赖斯8小时欧洲行的第二站。法新社在报道中指出,赖斯期望在其上任后的首次国外旅行中,能够缓和大西洋两岸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紧急关系,为布什总统争取回旋余地。

  据悉,施罗德总理暗示了双方以往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分歧,称柏林和华盛顿一致认为伊拉克需要向前发展,尽管过去认为军事行动是第一位的。但是,美国国务卿赖斯认为,问题在于德国反对北约在伊拉克履行任何职责。(陈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