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效仿施瓦辛格,神秘小说家宣布竞选得州州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15 重庆商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各州的州长职位不再是枯燥而老派的著名家族的天下,其候选人正日益变得“多姿多彩”起来。目前,一位曾经是偶像歌手、后来又成为神秘小说家的“另类”竞选人宣布,他将参加2006年得克萨斯州州长竞选,并开始了与众不同的竞选宣传。
效仿施瓦辛格,神秘小说家宣布竞选得州州长(图)
据美联社2月3日报道,自从耶西·文图拉(JesseVentura)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职业摔跤手出身的州长之后,2003年,好莱坞的硬汉明星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也凭借他在好莱坞打下的名气以及面对绯闻坦诚认错的态度,牢牢拴住了选民们的心,坐上了加州州长的宝座。

  如今,得克萨斯州也出现了一位“另类”的州长候选人——金利·弗里德曼(KinkyFriedman)。20世纪70年代,弗里德曼和他的“得克萨斯犹太男孩” (Texas Jewboys)乐队在美国具有很大的知名度。

  乐队解散后,他成了一名神秘小说作家,迄今共创作了17部小说作品。据悉,美国现任总统布什和前总统克林顿都是他的忠实读者。

  受施瓦辛格等人的影响,弗里德曼如今也想过一回从政的瘾,准备竞选得州州长。而且,和其他竞选者规矩、严肃的竞选方式毫不相同,身为艺术家的弗里德曼采用的是极其富有个人色彩的独特竞选方式。

  当地时间2月3日,早晨的太阳刚刚升起,弗里德曼穿着一身牛仔服装,开始了他的州长竞选活动。在一个公众场合,他正式宣布了他要竞选2006年得克萨斯州州长的决定,并大声对众人讲述自己的竞选口号和施政理念。

  他打出自己的外号“金利”做宣传标语:“为什么不选金利?”弗里德曼还表示,他支持用合法的赌博娱乐场所的盈利来资助教育事业,同意以不能保释的终身监禁代替死刑。

  尽管是在开展竞选宣传,弗里德曼言谈之中经常开玩笑,在演讲中,还时不时引用他的好朋友、著名音乐人鲍勃·迪伦(BobDylan)和威利·纳尔逊(WillieNelson)的一些名言,整体气氛十分轻松幽默,和以往的竞选者中规中矩的风格迥然不同。

  在明年3月的预选之后,他将有两个月的时间收集到45540个合法签名,不过如果最终选举的时间提前,他收集签名的时间将被缩短到30天。

  鉴于以前两位明星州长取得的成功,弗里德曼很有可能在这次竞选中成为获胜者。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以无党派人士的身份竞选,无疑也是他最大的障碍。(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