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女记者遭绑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1: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绑架

  意大利外交部4日证实,意大利《宣言报》派驻伊拉克的一名女记者当天早些时候在巴格达遭当地武装人员绑架。

  据报道,这名记者叫朱利亚娜·斯格雷纳,今年57岁。她在驱车前往巴格达大学附近的一座清真寺采访途中遭到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的阻拦和劫持。与她同行的一名伊拉克翻译则安然无恙。

  当天,一个自称“伊斯兰杰哈德”的组织发表声明,称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并要求意大利政府在72小时之内从伊拉克撤军。

  获悉上述消息后,意大利外交部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争取尽早使这名记者获释。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要求正在科威特参加国际会议的意大利驻伊大使德马蒂诺立即返回巴格达处理这一事件。与此同时,意大利总统钱皮、总理贝卢斯科尼也与外交部紧急事务处理中心保持接触,密切跟踪事态发展。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提醒驻伊记者谨慎行事,注意人身安全。

  这是自去年以来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第二名意大利记者。去年8月,意大利记者巴尔多尼在伊拉克遭绑架数日后被杀害。

  威胁

  阿布·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基地组织”4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未来几天内该组织将对一些军事目标发起攻击。

  这份出现在反美武装网站上的声明说:“我们承诺,特别是向伊拉克人民承诺,未来几天内你们将高兴地听到关于胜利、有效行动、杀死异教徒和叛徒的消息。”

  声明警告人们不要靠近美军基地、兵营、车队和检查站这些容易遭受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地方。

  声明说:“我们警告别站在压迫者一边,小心别靠近他们。”声明称他们的武装活动不会停止,除非得到胜利或者以身殉难。

  目前,还无法确认这份声明的真伪。

  与此同时,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当天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该组织伏击了一支伊国民卫队车队,打死29人,并劫走了7名犯人。

  争权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4日宣布,在已统计完的330万张选票中,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支持的“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220多万张选票。阿拉维领导的党派只获得了不到58万张选票。已统计选票占选票总数的35%,来自全国18个省中的10个省。

  据悉,“伊拉克团结联盟”的领导人们已经期望一场“西斯塔尼海啸”会让该党在国民大会中占据超过半数的席位。

  但分析家指出,伊拉克选后的权力安排还是“伊拉克团结联盟”、现任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一派和库尔德人三强角逐的局面,而抵制选举的逊尼派则是巨大变量。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说,目前大多数逊尼派持观望态度。他们说,除非感到新政府完全忽视逊尼派的需求,他们不大会转向暴力斗争。但一名逊尼派信众的话非常具有代表性——“到时候,我们也将采取一切措施”。·本报综合报道·
意女记者遭绑架(图)
  2月4日,一名伊拉克工人在首都巴格达市中心清除有关大选的招贴画。新华社专发(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