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蠕虫病毒网上四处肆虐 携带萨达姆及拉登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14 中国西藏新闻网

  2月4日电据外电2月3日消息,最近一种名为Bobax-H的网络蠕虫肆虐开来,该蠕虫病毒携带着萨达姆“欲逃而被击毙”和“深陷牢笼本·拉登”的两张照片。

  本·拉登与萨达姆成为继英国铁娘子马格丽特·撒切尔夫人以及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比尔·克林顿和现任总统布什之后最新上榜的“病毒附件人物”。

  据美国反病毒软件公司Sophos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拉雷介绍,Bobax-H网络蠕虫与震荡波(Worm.Sasser)传播途径一样,主要是通过邮件或者利用计算机自身安全漏洞进行传播。

  Bobax-H蠕虫会利用微软操作系统存在的“本机安全认证子系统”漏洞(LSASSvulnerability),进而发动攻击。Bobax-H蠕虫依附于不同信息载体,其中主要是电子邮件,并以不同附件名称进行传播。计算机用户收到此邮件之后,一旦打开,就会发现两张相片:“萨达姆”和“本·拉登”。一张图片中“萨达姆被美军抓获之后,试图逃脱,结果被当场击毙的情形”;另一张照片中,“曾经与美国大唱反调的本·拉登锒铛入狱,满面憔悴”,而此时此刻计算机已经中标,感染病毒了。克拉雷指出,附件中会含有PIF、SCR、EXEorZIP等文件扩展名。

  克拉雷还讲到随着互联网用户的与日俱增,给病毒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一旦人们丧失警惕,不加考虑打开一些匿名文件,很可能会感染病毒,中了垃圾文件和恶意病毒散播者的标。不仅如此,一旦计算机感染了这种病毒,蠕虫病毒便会传播到其他邮件地址或者攻击存在安全漏洞的计算机,对其安全防护软件进行破坏,,并在侵入计算机中自行创建一种传播模块,成为网络黑客“大展破坏拳脚”的根据地之一。

  作者: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