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拟与自由亚齐运动组织举行第二轮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2: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表示,希望于本月底派出一个部长级代表团再赴赫尔辛基,同分裂组织“自由亚齐运动”举行第二轮和平谈判。他同时呼吁“亚独”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印尼总统苏西洛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印尼政府期望同“亚独”的谈判能够最终结束在亚齐地区长达近30年的斗争。

  去年印度洋海啸灾难中,亚齐省成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海啸发生后,该组织宣布停火并表示准备参加和谈。1月下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的首轮会谈中,双方没有达成一致,“亚独”坚持要求获得最终独立。

  苏西洛表示:“我不得不对‘亚独’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真心希望‘亚独’不要错失良机,因为现在是通过特殊的自治方式来重新团结起来的时候了。我们不得不立刻继续我们的谈判。”

  苏西洛指出,他将派出参加过首轮谈判的部长们参加下一轮会谈,时间可能在2月底。他还透露说,谈判议程将包括如何具体实施政府提出的亚齐实行特殊自治政策、对反叛分子进行特赦等问题。(婧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