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求意大利政府 三天内从伊撤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3:42 今晚报
要求意大利政府三天内从伊撤军(图)
塞格雷娜资料照片

  据新华社罗马2月4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4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以确保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女记者朱利亚娜·塞格雷娜在最短时间内获得释放。

  菲尼说,他已要求正在科威特的意大利驻伊拉克大使立即返回巴格达,与伊有关方面人士接触,寻求解救意大利人质的途径。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一个自称为“伊斯兰圣战组织”的伊拉克武装组织4日深夜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当日绑架意大利籍女记者朱利亚娜·塞格雷娜的事件负责。声明要求意政府72小时内撤出驻伊军队。

  “我们给意大利政府72小时撤回驻伊部队,否则我们会用其他方式联络你。”声明说。目前,声明的真实性还未得到证实。

  塞格雷娜,现年56岁,在意大利《宣言报》工作。伊警方说,当天下午2时左右,朱利亚娜和她的翻译以及一名伊拉克记者驾车前往巴格达大学附近的一座清真寺采访。当他们经过巴格达大学旁边一座跨河大桥时,4名武装分子将他们的车拦住,把塞格雷娜从车中拖出后劫走。武装分子随即释放了与塞格雷娜同行的两名伊拉克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