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特勒鹰巢别墅将被改造成为富人娱乐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希特勒及其纳粹高官都在著名的阿尔卑斯山建有别墅,其中最有名的是希特勒的“鹰巢”别墅。现在,英国的一家洲际公司正在这里修建度假区,不久,这里将成为世界名人及富豪的休闲娱乐场所。

  阿尔卑斯山萨尔茨堡峰高约5000英尺。为写作《我的奋斗》第二卷,希特勒来到这里并深深地爱上这个地方。后来,希特勒在萨尔茨堡峰建造“鹰巢”别墅,使之成为纳粹德
国仅次于柏林的第二个政治中心。希特勒经常和自己的情妇爱娃-布劳恩在这里度假,他最后的战败岁月也是在这里度过的。

  1945年4月,“鹰巢”的许多建筑被盟军的炮火毁坏。战后,有关部门花费数年来保护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场所。

  新建造的度假区与众不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学习过“鹰巢”别墅的相关知识,可以随时回答客人的任何提问。这里还建有高科技的滑雪电梯以及温泉疗养室,由于没有任何污染及灰尘,这里还是哮喘病人最理想的度假场所。

  整座建筑非常简洁,柚木地板,大理石及岩石垒成的墙壁,英式茶色沙发,所有的布置都使游客感到十分轻松。设计者还给它取了一个独特的名字,“德国第一山度假区”,前面几个字用德语写成,后面则用英语写成。

  该度假区在德国引起广泛的争论,有媒体称,浴室的设计使人联想起奥斯维辛集中营的毒气室,工作人员穿的米色制服,也与纳粹党员的穿着十分相似。

  现年88岁的约翰娜-斯汤加斯吉回忆说,在她20岁的时候,希特勒的副官敲响了他们家的门,限令他们家将所有房屋出售给纳粹,否则就将他们送往集中营。几天后,她的家就被希特勒夷为平地。

  斯汤加斯吉说,“我们为此痛苦了好多年。一想到不能返回我出生的地方,就又控制不住想流泪。但是,这家外国宾馆有权接管这里”。(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