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农业部发布通告称柬至今未发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8: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五日电 金边消息:柬埔寨农业部四日发布新闻通告,称柬埔寨至今还未发现禽流感。

  通告指出,自泰国与越南再度爆发禽流感后,农业部与部际委员会立即加强预防措施,并分派兽医工作组到各个省市,及时对疫情进行预防与跟进,至今柬埔寨还未发现禽流感。

  通告说,近日来,部分国内外媒体报导省磅咋叻县一名叫德沙康的二十四岁妇女因患禽流感而死亡。农业部与卫生部专业工作组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于本月一日到上述地区对当地居民及禽类动物抽取分泌物作化验检查,初步结果显示,并没有发现禽流感H5NI病毒。

  通告指出,部际委员会为更有效的进行预防,呼吁全体民众,若发现有禽类生病或死亡,应立即就近向有关当局报告,以便及时采取预防措施;民众不应出售、购买或接触、食用有关的禽肉,应将健康的禽肉与蛋类煮熟后才能食用。任何一名民众若体温上升并有咳嗽、喉痛、肌肉疼痛、呼吸困难的症状,应及时就诊。

  通告说:“为有效的预防禽流感再度爆发,希望全国民众与有关当局合作,保持平静,不要对食用煮熟的禽肉与蛋类有恐惧感。”

  总理洪森四日也指示农业部、卫生部及各个相关部门应与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合作,及时阻止禽流感在柬埔寨的传染与蔓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