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虐囚美士兵被判半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2:22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曾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参与虐待俘虏的美军士兵雅瓦尔·戴维斯4日在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被判处6个月监禁并撤销军职。

  戴维斯已根据其律师与检察官达成的协议,在本月1日对殴打俘虏、玩忽职守和做虚假陈述等3项指控表示服罪,以此来换取军事法庭较轻的处罚。来自新泽西州的戴维斯还受到虐囚和同谋两项指控。如果所有指控成立,他将面临最长8年半的监狱生涯。

  曾负责看守阿布格莱布监狱的美国陆军第372宪兵连中有7名士兵被控虐待伊拉克俘虏,戴维斯是其中之一。除了女兵林迪·英格兰和另外一名士兵外,其他4名士兵均已认罪并被判刑。(潘云召谭新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