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伊大选什叶派居优势 权力安排呈三强角逐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21 北京青年报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4日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支持的“伊拉克团结联盟”保持着明显的领先优势。联盟的领导人们已经期望一场“西斯塔尼海啸”会让该党在国民大会中占据超过半数的席位。

  但分析家指出,伊拉克选后的权力安排还是“伊拉克团结联盟”、现任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一派和库尔德人三强角逐的局面,而抵制选举的逊尼派则是巨大变量。

  选举委员会官员哈姆迪耶·侯塞尼4日宣布,在已统计完的330万张选票中,“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220多万张选票。阿拉维领导的党派只获得了不到58万张选票。已统计选票占选票总数的35%,来自全国18个省中的10个省。

  解读上述数字,显然投票支持“伊拉克团结联盟”的比率与前一天统计结果变化不大,仍然维持在70%左右。同时,从一些什叶派和逊尼派混居地方的选举结果看,如巴格达和巴比伦,阿拉维同样不敌“伊拉克团结联盟”,这让前者缩小差距的希望变得相当渺茫。(黄恒)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