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天然气公主”如愿当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2月4日,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以零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总统尤先科让尤利娅·季莫申科任政府总理的提名,并随后两次零票反对批准了新政府的施政纲领。

  当日,拥有450席的乌克兰议会首先对季莫申科的总理提名案进行表决,表决结果是373票支持,零票反对。随后,议会又对季莫申科新政府提出的“为了人民”施政纲领进行表
决。议会对于施政纲领的支持依然是压倒性的———357票对零票。总统尤先科随后亲吻季莫申科的手表示祝贺。

  季莫申科,这位被称为“天然气公主”的商业奇才,这位在大选风波中叱咤风云的女人,终于如愿登上了顶峰,成为乌克兰第一位女性总理。

  施政纲领

  内政:双管齐下治腐败

  总统尤先科在议会表决前说:“源自高层的腐败曾一直是乌克兰头号问题,同数百万人民一样,我相信季莫申科带领的政府不会偷窃,我知道这对乌克兰来说可能曾是白日梦。”

  季莫申科也拿出了双管齐下打击腐败的计划。一方面是列出政府部门官僚程序的“黑名单”,以制止制度本身滋生的受贿现象。另一方面就是高薪养廉。季莫申科在强调税收的同时,也允诺将提高公务员的收入。

  外交:东联西进闯欧盟

  橙色阵营的季莫申科在乌克兰境内讲乌克兰语的地区广受欢迎,而乌克兰东部讲俄语地区的人则对她持怀疑态度。

  季莫申科4日给出的答案是,乌克兰与俄罗斯将在“符合两国利益基础上保持关系……俄罗斯对乌克兰来说是首选的并具有优先权的伙伴,但是我们的出路在欧盟”。

  季莫申科承诺将为乌克兰在欧洲一体化过程中创造基本条件,以使乌克兰能迅速并不失尊严地追寻其“西进”的梦想。

  (马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