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亲美总理派大选暂落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4日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支持的“伊拉克团结联盟”保持着明显的领先优势。

  10个省选票已计出

  截至昨日,伊拉克国内已经统计了330万张选票,其中“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这些
选票中的2/3以上,继续处于领先地位。而美国支持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政党,仅获得了已统计选票的18%。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官员侯赛尼说,这一最新统计结果来自伊拉克18个省中的10个省,而这10个省主要是什叶派聚集区,库尔德人和逊尼派聚集区的选票统计结果还没有出来。

  逊尼派倾向是关键

  分析家指出,伊拉克大选后的权力安排还是“伊拉克团结联盟”、现任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一派、库尔德人三强角逐的局面,而抵制选举的逊尼派则是巨大变量。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即使“伊拉克团结联盟”赢得了多数席位,也未必能独自任命新政府。因为根据临时宪法,国民大会必须以2/3多数票,通过总统和两名副总统的人选,再由这三人任命总理。所以,尽管“伊拉克团结联盟”目前有优势,但阿拉维政党只要和库尔德人联合起来,也可能使“伊拉克团结联盟”难以成事。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库尔德人,库尔德政党在伊北部拥有牢固的支持率。

  \(黄恒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