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馆有望重新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2 北京青年报

  在迪拜购物节遭受火灾之后———

  新华社阿布扎比2月5日电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有关方面5日表示,将尽快恢复日前被大火烧毁的设在迪拜市“地球村”内的购物节中国展馆,使中国商人能够继续参加购物节活动,并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火灾善后事宜。

  因电线短路起火,参加2005年迪拜购物节的尼泊尔馆、中国馆和约旦馆3日上午发生火灾。据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杨伟国介绍,中国馆火灾现场4日已经清理完毕。在清理现场的同时,迪拜购物节组委会已安排工厂日夜加班赶制重建中国馆的钢架结构和板材。中国馆将有望按原先的展位面积和摊位数量在一周之内重建完毕,但门楼将无法恢复。

  负责中国馆招商工作的远东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徐小平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馆总共有120多个摊位,每个摊位9平方米,其中110多个摊位连同货物全部烧光。该公司火灾后即着手统计损失情况。截至4日晚,已统计了54个受灾摊位,这些摊位报上来的损失总额为2000万迪尔汗(1美元合3.66迪尔汗)。但馆内所有销售商均未对销售物品上保险。

  购物节组委会主席穆罕默德4日对阿联酋《宣言报》发表声明说,“地球村”对村内的所有建筑都投了保,警察局和消防局的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将决定“地球村”获得赔偿的额度。但根据有关协定,各个馆商品损失赔偿问题将由各个馆的组织方自行负责。

  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东北约160公里处的港口城市迪拜每年年初都要举办一次购物节。今年的购物节从1月12日开始,为期79天。

  作者:邢旭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