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教育厅长拼写得“低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4 北京青年报

  2月2日,当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厅长基纳德·肯尼迪在讨论有关该省教师即将举行的罢工时,他犯了一个低级的拼写和计算错误:将“STRIKE”(罢工)这个英文单词说成是由5个字母组成。

  据报道,肯尼迪在这次会议上不过脑子地顺口说:“以我之见,那个由5个字母组成的单词‘罢工’在教育界是足以让人谈之色变的。”然而在有人当场指出“罢工”一词是由6
个字母组成时,这位属于自由党的厅长马上改口为自己“打圆场”,辩称他指的是另一个单词:“请原谅,我说的是一个有4个字母的单词,因为直接触及‘罢工’一词是令人难以启齿的。”

  消息传开,一些批评者立刻就把肯尼迪的这次出丑戏称为“丹·奎尔时刻”再现。丹·奎尔是美国的前副总统,有一次,在一个小学生正确拼出“土豆”(POTATO)的英文单词后,他自以为是地在词后加了个多余的“E”。

  联系到肯尼迪厅长的低级差错,加拿大保守党议员约翰·贝尔德不无讥讽地说:“但至少那个时候没有人让丹·奎尔负责一百万孩子的教育事业。”

  作者:丁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