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控战争罪担心被捕 美防长害怕去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3日说,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参加下星期在德国举行的一个国际安全会议。原因之一是,他可能会因为在德国被控战争罪而被捕。

  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定于本月12日至13日在德国举行。当被记者问及是否将出席此次会议时,拉姆斯菲尔德说:“我还没有就此作出最终决定。有几方面的因素。”他承认,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因为他现在在德国是被告身份,可能面临被捕的风险。

  总部设在纽约的宪法权利中心去年11月向德国联邦检察官递交诉状,指控拉姆斯菲尔德、前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尼特和前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等人应对发生在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的虐囚事件负责。宪法权利中心之所以选择在德国起诉,是因为德国司法制度允许就境外发生的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罪行提起诉讼。

  “这当然是一个问题,就像曾在比利时发生过的一样。这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拉姆斯菲尔德说,“我们很快就会知道我最终是否会去那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