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第一大厨”被炒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34 南方都市报

  为美国总统掌勺11年,“两朝元老”遭遇“改朝换代”尴尬

  白宫“第一大厨”被炒鱿鱼

  白宫首席大厨沃尔特·沙伊布5日婉转地描述了自己已经遭到解雇的事情。“我们试图找到一种方式,以满足第一夫人的需求,”沙伊布在电话中告诉《纽约时报记者》,“那很
难,基本上,我的努力失败了。”

  沙伊布即将离开的消息由《华盛顿邮报》4日最先爆出。

  早有“换代”预感

  沙伊布说,当上月白宫社交秘书凯西·芬顿的职位由共和党捐赠人韦恩·伯曼的妻子利·伯曼取代,他就感觉到进行中的变动。伯曼夫人是华盛顿知名的女主人,在使馆巷拥有一座1200平米的住所。

  “显然,有了新的社交秘书,就会有新的见解和眼光,”沙伊布说,“她是一名事必躬亲的秘书,她要参与所有食品、鲜花和装饰外观设计。她很显然得到授权。”

  “为第一家庭服务是种荣耀,”沙伊布说,“它也意味着在相当长一段时间要夜以继日。这也是探索我全部创造力而不是自我限制的时期。”

  不愁寻觅新职

  现年50岁的沙伊布说,他想以一种正面的评价留下来,保留他完整无缺的体面。但他也说,他对自己失望。“这种失败是种损失,”他说,“我讨厌失败,因为我是超级竞争者。”

  自从2日被要求辞职开始,沙伊布已经开始加足马力寻找去处。“你在今后6个月里只不过是名前白宫主厨,”他说,“所以你必须着眼各种机会:文学、媒体、产品代表或者回到厨房。”

  但这名以介绍美国食品、红酒和使用新型配料而著称的大厨对将来并不焦虑。

  目前白宫正在寻找新主厨的人选,不过预计沙伊布会至少留在白宫到本月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人物·沙伊布

  希拉里提点小布什称赞

  沙伊布1954年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中等个,身材瘦削,烹饪技艺师从烹饪界的“哈佛”——美国烹饪学院。

  这座烹饪名校在全美出类拔萃,始建于1946年,在美国算历史悠久了。这所学院拥有最现代化的教学设施、管理严格,只招收大学毕业生。沙伊布当年为马里兰州大学毕业生。

  从烹饪学院毕业后,沙伊布先进入华盛顿的国会山希尔顿饭店,不久即升任厨师长。1986年,沙伊布跳槽更高档次的博卡—雷顿俱乐部任厨师长。

  沙伊布1990年应邀进入西弗吉尼亚州的绿蔷薇度假中心,在这里开启了他事业的新篇章。11年前,当时的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亲自从这里把他挑到白宫。

  克林顿的后6年总统生涯都是与沙伊布连在一起。布什上任后,在饮食方面的讲究、口味都与克林顿大相径庭。而沙伊布为布什准备的第一场国宴赢得宾主双方大加赞赏。

  沙伊布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将每一份菜单都视作新的挑战,力求尽善尽美。对于想要成为厨师的人,沙伊布的忠告是:确信你是真的热爱这个工作。它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你要有能力付出。此外,还得接受正规的烹饪教育和严格的培训。新华

  图:

  沙伊布:“我本将心对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设计对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