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韩国彻底删除“主敌”概念摒弃敌对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5日发表评论,要求韩国当局本着正确的同胞观念与统一意志,彻底删除“主敌”概念,从根本上摒弃对朝敌对意识。

  评论说,韩国国防部4日发表的《2004年国防白皮书》虽然用“来自北方的实际的军事威胁”这一描述取代了原先的“主敌”概念,但在其“官兵精神教材”这一内部文件中仍强调“‘主敌’概念”,这表明韩国当局对朝鲜的“主敌”看法依然“没有改变”。

  评论指出,韩国当局坚持朝鲜是其“主敌”的立场违背了《北南共同宣言》的精神,违背了朝鲜民族和解统一的历史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北南双方很难有真正的对话与合作,北南关系也将继续对峙下去。

  韩国国防部4日发表的《2004年国防白皮书》正式删除了将朝鲜定为“主敌”的定义。韩国政府官员说,删除对朝鲜的“主敌”定义,旨在促进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推动南北和解与合作。

  作者:任力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