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发生集体自杀事件 两车中发现9具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1 温州新闻网

  在发达国家中,日本的自杀率高居榜首。近年来,日本发生了多起集体自杀事件,很多人通过网络上的自杀网站结识,相约自杀。

  2月5日,日本警方又在日本中部地区发现两起集体自杀事件,共有9人自杀身亡。这是日本最新发生的集体自杀事件。

  偏僻路上

  日本神奈川警方说,一名当地农民报告,他于当地时间清晨7时50分左右在一条通往农场的偏僻公路上看到停放在那里的一辆汽车,汽车里有多人倒毙在内。

  警方在接到报警后搜查发现,死者为三男三女,除了一名女死者年龄为40多岁外,其余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其中一名男死者为22岁的大学生。

  警方在这辆旅行车中发现了4个碳炉以及大量安眠药,车窗被人从里面用胶带密封。神奈川警察局警官说,从现场推测,这6个人应该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另外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一名女死者留下的遗书。她在遗书中写道:“我已经厌倦了生命,我感到很抱歉。”她补充道,她不需要葬礼,甚至不需要一口棺材,她希望自己的骨灰被抛洒。

  度假屋前

  日本下田警察局的官员说,在距当地一个风景名胜区不远的地方,也有2女1男在空度假屋前的一辆汽车中自杀身亡。这些死者年龄在30岁到40岁左右,他们于当天下午1点15分被发现。

  这些自杀者和神奈川县的自杀者采取了同样的自杀方法,他们在结束生命前也封死了汽车的几个窗户。

  两起自杀事件发生的地点相距只有100公里,目前还不清楚它们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在神奈川发现的6名死者中,有5人来自东京地区,另外一个人来自西部地区。警方当天下午仍然在试图与这些死者的家属联系。

  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日本出现了在互联网上寻找自杀伙伴的现象,不过警方现在还不能判断这些死者是否也是通过自杀网站达成“自杀协议”,也不能判断他们在自杀之前是否熟识。专家说,由于自杀者通常采用模仿其他人自杀的方式,因此集体自杀现象经常会呈周期性高发。

  集体自杀频发

  近年来,日本发生了多起集体自杀事件,很多人通过网络上的自杀网站结识,相约自杀。根据日本警方的资料,在2003年共有34起集体自杀。2004年,至少发生了6起自杀事件,自杀人数至少有18人。

  2004年10月12日上午6时10分左右,日本警方在东京近郊的停车场内发现4男3女死在一辆租来的有篷货车中,死者年龄均在十几至二十几岁之间。车内有4个燃有蜂窝煤的火炉,而车窗从内部用绝缘带封住,警方认为这7人是死于一氧化碳中毒,是一起集体自杀事件。

  新闻链接 日本自杀网站众多

  在发达国家中,日本的自杀率高居榜首。作为世俗国家,日本没有禁止自杀的宗教习俗,因而许多人以自杀来逃避失败,避免给家人丢脸,或蒙受财产损失。

  日本警方去年7月22日公布的统计表明,2003年日本自杀的人数比2002年增加2284人(增幅7.1%),达到34427人,创日本1978年实施这项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并且自杀者人数已连续6年超过3万人。

  在日本,有许多讨论自杀的网站,这类网站普遍用黑色作为网页背景,其聊天室内充斥着如何最好地结束生命等话题,有的网站甚至出售各种用于窒息而死的用品。日本政府曾关闭一些讨论自杀话题的网站,但有专家认为,日本政府应该采取更多措施,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问题,并且致力于解决深层次的社会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