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首席大厨“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53 天津日报

  美国第一夫人难伺候庄北宁

  不想白宫其他职员还保留着这样的想法———辞职取决于自己的决定,白宫首席大厨沃尔特·沙伊布5日婉转地描述了自己已经遭到解雇的事情。2日他被要求辞职。

  “我们试图找到一种方式,以满足第一夫人的需求,”沙伊布在电话中告诉《纽约时
报》记者,“那很难,基本上,我的努力失败了。”

  沙伊布即将离开的消息由《华盛顿邮报》4日最先曝出。沙伊布说,当上月白宫社交秘书凯西·芬顿的职位由共和党捐赠人韦恩·伯曼的妻子利·伯曼取代,他就感觉到进行中的变动。伯曼夫人是华盛顿知名的女主人,在使馆巷拥有一座1200平方米的住所。

  “显然,有了新的社交秘书,就会有新的见解和眼光,”沙伊布说,“她是一名事必躬亲的秘书,她要参与所有食品、鲜花和装饰外观设计。她很显然得到授权。”

  “为第一家庭服务是种荣耀,”沙伊布说,“它也意味着在相当长一段时间要夜以继日。这也是探索我全部创造力而不是自我限制的时期。”

  即使是官方宴会也可能令人不满。“这不是埃斯科菲耶(已故著名法国厨师)的宴会,”沙伊布1998年在一次招待英国首相布莱尔夫妇的宴会前接受采访时说。“你可以把它变成任何你想要的样子,它还是宴会。你怎么应付240个人,让他们不认为这又是一个‘橡皮鸡宴’(指政治家为拉选票而没完没了出席的宴会),这就是这份工作。”

  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