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搞情报自立门户五角大楼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0 每日新报

  新华社2月5日电美国国会官员4日说,五角大楼因加强情报收集而受到国会调查。

  国会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媒体记者,国会议员与五角大楼官员已经举行闭门会议,对五角大楼新近在国外从事情报收集之事进行审查。在外国收集情报传统上属于中央情报局的“势力范围”。

  《华盛顿邮报》网站上月报道说,五角大楼早在2001年10月就已成立“战略支持局”,该局经费从国防部预算中直接划拨,无须再经过国会授权。其任务是结束五角大楼在情报方面“对中央情报局几乎百分之百的依赖”,为国防部开展“全方位的情报工作”。

  五角大楼和美国军方高级官员说,此举是美国反恐怖行动的组成部分。国会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则担心五角大楼企图逃避国会监督。

  国会众议院一名官员4日说:“他们正在审查此种行动系军事还是情报活动。这一区别目前尚不清晰。”

  根据1947年出台的《国家安全法案》,美国政府机构须向国会通报一切情报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