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又一虐囚美士兵被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0 每日新报
  工作期间踩踏7名伊拉克囚犯
又一虐囚美士兵被判(图)
戴维斯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法庭4日宣布,美军士兵雅瓦尔·戴维斯因参与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事件被判处6个月监禁和开除军职的处罚。

  戴维斯是第6名因参与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事件而受到法律制裁的美军士兵。

  “我感到非常后悔”由9名陪审员组成的军事陪审团辩论了将近6小时,法官詹姆斯·波尔上校最终作出了以上判决。

  家住美国新泽西州的戴维斯现年27岁,曾于2003年以宪兵身份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工作3个月。他对陪审团说:“我感到非常后悔,我不是一名好士兵。”

  本月1日,戴维斯对自己殴打伊拉克囚犯、作伪证和渎职3项罪行供认不讳。他承认自己在阿布格里卜监狱工作期间踩踏过7名囚犯的手足并躺在他们身上,曾看见美国情报人员在审讯中使用恶狗恐吓等手段虐待囚犯,其他狱警则在肉体上对囚犯进行虐待和羞辱。

  戴维斯说,他当时无力帮助那些囚犯,也没能按军法向上级通报虐囚行为。

  军事陪审团还决定把戴维斯的军衔由军士降为列兵。如果服刑期间表现良好,他可能只会在狱中待上4个月。

  “合理”判决法官宣读判决书后,戴维斯的母亲米歇尔·卡彭特·戴维斯不禁老泪纵横。“这起事件发生后,他懊悔不已,”戴维斯夫人说。“我仍然为我儿子感到骄傲,因为他是一个好人。”

  公诉人之一的迈克尔·霍利少校发表简短声明说,法庭作出了一项“合理”判决。此前,他要求陪审团判处戴维斯12至24个月监禁,理由是他的行为损害了美军的国际形象,并危及驻伊美军的安全境况。

  律师表不满戴维斯的辩护律师保罗·伯尔格林对判决表示不满。他曾要求陪审团对其委托人从轻“发落”,而且还应当对阿布格里卜监狱参与虐囚的美军情报人员提出指控。

  加上戴维斯,美国陆军第372宪兵连已有7名士兵被控参与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事件。虐囚事件主犯、美国陆军下士查尔斯·格拉纳已于今年1月15日被美国军事法庭判处10年监禁。包括虐囚女兵英格兰在内的另外两名士兵仍在等候审判。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