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水陆并进袭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09 重庆商报

  俄罗斯《独立报》近日报道,“9·11”事件之后,美国政府、国会及特种部门在美国安全保障领域防止恐怖袭击的所有努力,都放在了空中的威胁上面:检查航空旅客及行李,向飞机及机场增加安全系统及人员,仅此几项联邦政府每年就需要拨出50多亿美元的资金,而且航空公司自己还要花费30亿。然而,相对于航空而言,政府用于封锁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其他通道的花销则太少了。美、英、俄大多数研究机构越来越肯定地预测恐怖分子将在海洋这一通道上发起攻击。

  伦敦罗意德保险集团的资料显示,基地组织组建了由16—19艘货船组成的武装船队。其中大部分船只是激进分子在2002—2003年间通过希腊萨罗尼加的船只经纪交易所获得的。大约三分之一从印尼群岛的海盗手中购得。罗意德保险集团新闻处认为,该船队的船只散布在印度洋的小港湾和岛屿中。这些船只的型号各异,但主要是排水量在200—300吨的小型船,因此使其能够逃避国际海军组织和其他地区及国际组织的监视。

  船只按照战斗用途分为攻击船及放火船。后一种船用于自杀式袭击。船队的大部分船只都拥有2至4艘快艇,其中一部分用于自杀式袭击,可携带3吨炸药。该资料还显示,本·拉丹的船队由两个分队组成。其中一个分队驻泊在非洲角地方(东北非),用于在印度洋西部区域活动。另一个分队隐藏在印尼群岛的诸多岛屿之间,用于对付穿越马六甲海峡的船只。印度洋上的这两个区域是航运最为紧张的地区,并且这里的海盗活动极为猖獗。 中和

  B 墨美边境发现神秘隧道

  中新网2月5日电据《印度日报》报道,墨西哥政府在墨西哥北部城市提华纳发现一条隧道,很多迹象表明,这条秘密隧道很可能是“基地”组织用来进入美国的通道。

  这条至少一英里长的混凝土隧道没有合法手续,离美国墨西哥官方边境很近,可以进入离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很近的圣伊西德罗市。美国相关机构也意识到这很可能是恐怖组织的隧道,并对此提高了警惕。

  现在有很多非法移民和毒品交易者利用这条隧道做交易。墨西哥政府也在抓紧调查,想证实恐怖组织是否利用这条隧道运送脏弹或是核原料进入美国。“基地”组织一直试图建立更多的分支,并寻求秘密方式进入美国。(天石/天籁)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