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分两阶段对朝实施经济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不采取一步到位的严厉方式

  新快报讯据韩国媒体报道,虽然包括执政党自民党在内的日本政界纷纷要求对朝鲜启动全方位经济制裁,但日本政府决定不采取一步到位的严厉制裁,而是分两个阶段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

  限制青蛤入口这是因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郞等政府核心官员对于迎合舆论要求启动制裁的政界要求仍持否定立场。据日本媒体2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首先以要求遵守现行法律向朝鲜施压,并将根据朝鲜的反应再考虑是否启动限制汇款、中断贸易等全面经济制裁。日本农林水产省已对各地方农政部门下达指示,要求对青蛤的原产地标志加强检查力度。去年从朝鲜进口日本的青蛤达到39亿5千万日元,占朝鲜进口商品的22%。在日本的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展开抵制朝鲜产青蛤的运动,因此日本政府认为,如果加强对原产地的管理,可以取得明显效果。

  限制船舶靠港日本政府认为,从3月1日开始实行的《船舶油浊损害赔偿保障法修改案》也会对朝鲜产生经济制裁效果。该法案规定,100吨级以上船舶靠泊日本港口,必须加入船主责任保险(PI)。朝鲜籍船极少投保PI,因此该法律的实施无异于禁止朝鲜船只靠港。据日本媒体报道,预定于3月份靠泊日本港的万景峰92号(9672吨级)也会因此而不能靠泊。据了解,万景峰92号没有在去年日本国土交通省指定的世界36个保险公司投保PI。如果投保于日本政府指定公司以外的保险公司,必须向日本交通部门提交投保合同证明,但万景峰92号方面目前还没有提交,而且即便已经提交,审批程序需要一个月以上,因此3月份靠泊已不可能。朝鲜进口日本商品主要通过万景峰92号。该船去年在日本港口靠泊16次,而且原计划今年元月赴日本,但因日本新潟县开始实行5千吨以上船舶必须投保PI而放弃了日本之行。(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