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万多美军下月撤离伊拉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伊选举顺利让布什政府想“走人”了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2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突然在美国会宣布,驻伊拉克美军将从下月起从伊拉克撤出为数15000人的部队。这是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国首次作出大规模撤军的决定,而在伊拉克大选之前,美英两国甚至还在进一步向伊拉克增兵,以确保大选的顺利进行。

  驻伊美军首次大撤军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对美国参院一个委员会表示,这一次所撤出的部队是那些上月他们在伊拉克任务被延长的部队,当时决定将他们延期部署在伊拉克各地,以加强1月30日选举的戒备行动。

  不过,沃尔福威茨说,这并不代表从此美国将启动一个撤军计划,因为伊拉克“未来的路仍然很艰难,现在的局势并不平稳”。“我们不希望过早地移交伊拉克某一地区,然后敌人在那里能够迅速集结并且展开新的袭击行动”,他强调说,相反,美国在2005年期间会保持13.5万人的部队在那里。

  培训伊军替代美军

  沃尔福威茨对参院军事委员会重复了美国政府的立场,即不会为美军从伊拉克撤出设定一个时间表。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在提到从伊拉克撤军时也曾拒绝设立撤军时间表。

  沃尔福威茨透露说,美军正在加快培训伊拉克部队的步伐,以逐步替代这些撤离的美军士兵,但是他同时承认在培训过程中遇到了“无数次挑战以及众多的挫折”,而且“显然需要做”很多的工作。

  美军大兵归心似箭

  据报道,这一决定传到伊拉克时,最感到兴奋的并不是伊拉克人,而是那些归期被推迟的美军士兵。据悉,其中的一些士兵已经在伊拉克呆了一年多的时间。当初,当美国军方决定将这一万多人的任务延期时,曾遭到他们中不少人的抱怨和反对。

  (姜书)
一万多美军下月撤离伊拉克(图)
  驻伊美军的归期都被一推再推,如今一万多名美军可以回家,其他美军也看到了希望。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