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美同意尽早举行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0 北京日报

  新华社汉城2月5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和美国总统布什5日同意为尽早举行六方会谈而努力。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副发言人金晚洙5日说,卢武铉当天打电话给布什,祝贺由他组成新一届美国政府。他们在通电话时讨论了六方会谈和伊拉克局势等问题。

  卢武铉说,为了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应当尽快举行六方会谈。六方会谈的参加各方,包括韩美两国,都应当为六方会谈的早日举行作出一切努力。布什对卢武铉就六方会谈发表的观点表示同意。他表示,希望美韩两国领导人为世界和平密切合作。

  布什称,1月30日伊拉克举行大选,“奠定了伊拉克稳定与民主的基础”。他感谢韩国支持伊拉克举行大选。卢武铉认为,大选使“伊拉克走上了民主自治的道路”。他表示,韩国愿为伊拉克的和平与重建而继续与美国合作。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