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们为中国救援队鼓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20 北京日报
我们为中国救援队鼓掌(图)
  “很抱歉地通知大家,今天是中国卫生救援队最后一天在这里工作,明天我们将离开班达亚齐。”5日上午,当中国救援队医生王贵强在班达亚齐总医院例会上宣布即将撤离的消息时,会议室里传来一片惋惜声。

  美国医生理查德·巴根从座位上站起来大声说道:“请允许我说一句。每次经过中国诊区都会看到门口站满了候诊的病人。中国医生很棒,他们工作很辛苦。让我们为中国救援队鼓掌!”巴根话音刚落,会议室里就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班达亚齐总医院是印尼亚齐省最大的一家综合医院,去年12月发生的印度洋海啸使该院遭受洗劫,工作一度陷入瘫痪。中国卫生救援队自1月25日抵达班达亚齐以来一直在这家医院开展门诊治疗。尽管班达亚齐总医院有多支外国救援队在工作,中国卫生救援队的20名医生和护士却格外引人注目。负责医院清理工作的一名志愿者说:“每天都能看到穿着橙色衣服的中国医生一早乘车来到医院。中国诊区的病人很多,当地人很相信他们。”

  据救援队队长白呼群介绍,开诊11天来,中国卫生救援队共接待门诊患者1200多人,最多一天接待患者200多人,接近该医院日均门诊量的三分之一。

  听到中国救援队即将撤离的消息,正在诊区输液的努法加颇为难过。她的背部在海啸中受伤,由于治疗不当一度感染恶化。救援队外科医生黄林平两天前为她做了手术处理,伤口已明显好转。努法加说:“我病了很久都没治好,但中国医生治好了我。我很感谢他们。”

  班达亚齐总医院院长穆南达尔在与中国救援队告别时说,医院在海啸前有约950多名医务人员,而目前只有不到10%的医务人员仍在工作,“我非常感谢中国卫生救援队这么多天来对医院的支持。中国救援队的合作精神和敬业精神令人难忘”。

  为了表达对中国卫生救援队的感谢,5日下午到医院视察的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看望了即将离去的中国救援队队员。队长白呼群说,中国卫生救援队很荣幸能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印尼海啸灾区人民提供一些帮助。他说:“我们感谢灾区华人、当地人民以及其他救援队对中国卫生救援队的帮助。衷心祝愿印尼海啸灾区人民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新华社记者常爱玲(据新华社班达亚齐(印尼)2月5日电)中国医疗区医疗条件良好,队员医术精湛,自开设以来逐渐受到当地患者的欢迎,前来就诊的人越来越多。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