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哥武装部队宣布总统儿子继任,非盟斥其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5日上午,多哥总统埃亚德马因心脏病突然病逝。多哥部队在政府发表公报后不久就宣布埃亚德马的儿子继任,但非洲联盟官员认为这一任命等同于军事政变,属于违宪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多哥政府5日晚发布公报说,埃亚德马总统当天上午在紧急前往国外治病的途中因心脏病突然病逝;为了保证国家安全,自即日起关闭海陆空边界,直至新的命令
下达为止。公报要求多哥人民保持冷静,维护和平,要求武装部队和宪兵加强保卫国家安全。

  在声明发表后不久,武装部队就表示不能出现权力真空,并任命埃亚德马的儿子、39岁的富尔·纳辛贝担任总统。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南迦·扎加里在国家电视台宣布:“多哥武装部队决定从今天开始将权力授予富尔·纳辛贝。”

  非洲联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抨击这一任命是违反宪法的。他的发言人表示:“奥巴桑乔总统不会接受多哥的任何违宪过渡。”

  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军事政变,“武装部队攫取了权力”。

  依照多哥宪法,国民议会议长方巴雷·纳查巴应该在总统去世后代行其职。但武装部队称,5日当天,纳查巴不在国内。

  埃亚德马享年69岁,担任多哥总统长达38年,也是非洲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统之一。总统为军队最高统帅。2003年6月29日,埃亚德马总统宣布组成新内阁,富尔·纳辛贝首次入阁,出任装备、矿业和邮电通讯部长。(婧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