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客机失事不排除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 载有1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阿富汗民航客机被证实坠毁后,客机失事的原因引起了各方猜测。持续的大雪和奇寒的天气,也极大地阻碍了搜索与救援的进展。

  昨天证实已见到残骸2月5日天一亮,阿富汗新任陆军司令带着500名阿富汗精兵强冒着风雪继续展开搜救行动。阿富汗国防部5日下午证实,搜救人员当天在首都喀布尔东南发现了3日失踪的阿富汗客机残骸,机上104人全部遇难。北约稳定部队发言人、法军中校帕特里
克·保林此前曾表示:“晚上风雪特大,就算有人在坠机中生还,也无法躲过暴风雪和寒冷。”大雪大雾救援困难重重2月5日上午,喀布尔上空再度阴云密布,大雪纷飞,恶劣的气候条件使得阿富汗政府和北约驻阿维和部队搜救失踪客机的行动困难重重。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查希尔·阿齐米说:“天气太糟糕了,所以现在搜救小组的计划可能根本无法展开。”失事客机上外国乘客增至25人随后,失事飞机所属公司———“卡姆”航空公司总裁兹马莱·卡姆加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架失事的飞机上有96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8名机组人员由6名俄罗斯人和两名阿富汗人组成。

  有报道称,在失事飞机上共有7名外国人,其中包括3名美国“健康管理科学公司”的女性工作人员和1名荷兰工程师。但是,土耳其政府办公室随即发表声明说,失事的飞机上外国人可能有25人。经土耳其方面估计,这架飞机上光土耳其乘客就有9名,其中大部分是一家土耳其公路承包公司的员工。而意大利国防部则宣布,一名参加意军方支持的阿富汗重建工程的意军上校也在失事的飞机上。

  失事原因不排除恐怖袭击对于此次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有关各方都不能确定。

  阿富汗内政部副部长穆罕默德·米亚克尔对记者表示,这架飞机可能是在飞往巴基斯坦途中因大雪迷航燃料不足而坠毁的。航空安全专家称,失事当天喀布尔及附近地区正普降大雪,恶劣的天气加上附近雪山连绵的地理环境,导致飞机失事的概率加大。不过,阿富汗官员同时也没有排除客机在阿边远山区遭遇武装分子袭击的可能性。

  (冰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